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赴清廉秀洲教育馆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5-17

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为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赴清廉秀洲教育馆开展“五个一”的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和洗礼。

清廉秀洲教育馆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党群服务中心内,展陈面积约2000平方米,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由序厅,政治立魂、严管立威篇,警示立戒、纪法立行篇,党性立心、文化立信篇,互动区和尾厅等六个部分组成,以文字、图片、实物、场景、视频等形式,集中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成效。

通过参观清廉教育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法纪知识测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廉课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从正反两方面的案例中,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其中最震撼人心的是警示教育案例部分,不仅展示了违纪违法事实及判处情况,还展示了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手写稿和内容摘要。以留置、庭审等场景照片为背景,用忏悔书拼接形成的“悔”字墙,以及“贪廉一念间,悲欢两世界”模拟探监场景,给现场党员干部带来强烈心灵触动。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要切实做到不逾底线、不碰红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将进一步提升防腐拒变能力,清醒地认识自身的职责担当,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真正做到“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营造浓厚清廉文化氛围。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还来到了苏嘉铁路遗址公园,刻着“王江泾站”字样的文物石碑、复古的火车站房、蒸汽机车车头、碉堡群,把大家的思绪带回革命年代,共忆这段难忘的抗战历史记忆。


【 联系我们 】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19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    浙ICP备12033620号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mail.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