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度预备党员培训班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5-27

5月25日,我校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度预备党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为预备党员授课。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立力、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349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吴云达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增强历史自觉的理论和实践思考”为主题进行授课。他通过点明当前所处历史方位为切入点,为全体预备党员阐释了如何理解团结奋斗的时代使命,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结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调了把握“三个务必”“两个确立”“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性。吴云达还与全体参训人员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于学校的勉励,切实增强了全体参训预备党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新友以“弘扬纪律强党传统 发挥坚强保障作用”为主题进行授课。在授课中,陈新友从党的一大讲起,系统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共同领会了百年党史中中国特色监督之路的萌芽探索、艰难曲折、发展完善、全面加强的整个过程。陈新友还通过丰富的案例为参训预备党员解释了纪律的含义、党的纪律的类型、“党纪”与“国法”的关系等方面内容,有效促进了学校预备党员队伍扎实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新要求,坚持以实际行动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人才办主任陈立力主持开班仪式,强调培训期间的具体要求。通过系统培训,全体预备党员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并矢志创新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 联系我们 】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19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    浙ICP备12033620号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mail.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