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热议嘉兴市两会精神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3-01


在今年的嘉兴市两会上,有11位来自我校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纷纷为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建言献策,展现了嘉院人的责任担当。

嘉兴市政协常务委员、副校长、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副主委周宏伟:嘉兴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大学校建设和优质师资引育力度,打响“优学在嘉”品牌;支持嘉兴学院“创大争一流”,让教育成为引领创新、推动发展的关键支撑。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抓紧省“浙里优学”、市“优学在嘉”的大好时机,坚定实施“1358”战略部署,保持优势、补齐短板,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嘉兴市人大代表、文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童建华:市长李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3年嘉兴市将突出抓好十方面重点工作,其中不少重点工作为我校提供了深度融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需要学校统筹谋划,积极参与。报告提出要着力提升科创动能,建设长三角核心区创新高地。我们学校作为办在嘉兴的普通本科高校,拥有院士等高层次人才,通过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利用政府的政策优惠与资金支持,在做实做强创新平台、打造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上大有可为。我们要最大程度地发挥高校高层次人才集聚地的优势,为嘉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设计学院院长、民建嘉兴市委会副主委韦浩:李军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支持嘉兴学院“创大争一流”,让教育成为引领创新、推动发展的关键支撑。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我们学校一直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嘉兴人民的关爱支持,这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我们要紧紧抓住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创大争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嘉兴市政协委员、民革嘉兴学院支部副主委王焕祥:今年的政协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三件大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凝心铸魂、以制度化实践推进协商民主、以战略性目标引领政协事业,提出了2023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这为政协委员学习领会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并通过参政议政投身到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工作任务中廓清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作为市政协委员,我将以两个报告为纲,围绕校地合作,立足学校“创大争一流”,发扬“实干政协”“书香政协”精神,认真履职,为校地合作搭好桥梁,为校企合作做好服务。

嘉兴市政协委员、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徐永良:听了李军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对市委市政府一心为民的意识颇为感动,也对市委市政府的治理能力充满信心。2022年,嘉兴在防疫斗争中经受住了重大考验,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深度重压下稳住了经济,很多指标居全省前列;系统谋划,城市能级持续增强与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关注生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美丽乡村靓丽无比;关注民生,办好了大量的市民重点关注的民生实事。政府工作报告中布局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非常清晰,定位也非常准确,政府与市场的边界体现得非常清晰,对一年后的成就,我充满期待。身为市政协委员,我一定会用好这个平台,为学校、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嘉兴市政协委员、图书馆馆长、民盟嘉兴市委会委员、民盟嘉兴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曹坚:李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从十个方面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凝聚人心的高质量的报告。作为政协委员,我深受鼓舞,将以昂扬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创大争一流”,为嘉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贡献力量。

嘉兴市政协委员、民建嘉兴市委会委员、民建嘉兴学院支部主委王卫彬:听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嘉兴市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及了我们学校,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重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年我撰写了两个提案,分别是关于教育和经济方面的,未来我要多开展调研,提升参政议政基本功,发挥自身优势,撰写出更多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嘉兴市政协委员、民进嘉兴市委会委员、民进嘉兴学院支部主委王喜:政府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嘉兴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并从十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的重点任务。报告思路清晰,语言精炼,数据详实,催人奋进。报告将大力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作为2023年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作为金融专业教师,我一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科创金融试验区建设出谋划策,为嘉兴打造长三角科创金融高地和科技金融一体化服务基地贡献力量。

嘉兴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嘉兴市委会委员、农工党嘉兴学院支部主委谢宝刚:李军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任务清、方向明,清晰地画出了“路线图”,强调突出抓好十方面重点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准确,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市政协委员,我将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在医学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及科技政策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创大争一流”、校地合作做好桥梁,为嘉兴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嘉兴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委员徐金标: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中提出支持嘉兴学院“创大争一流”,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嘉兴高校建设的关心。与毗邻城市相比,我市的高等教育在高校数量、人才培养数量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提高,在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与支撑产业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仍需进一步凸显。作为在嘉高校,我们要修炼内功、积聚力量,优先发展特色专业,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嘉兴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嘉兴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兴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嘉兴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改造。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基础性人才力量薄弱是影响制造业数字化改造的重要因素之一。建议出台全市数字经济基础性人才培养指导意见,科学规划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任务和目标。近年来,我校连续设立多个数字经济相关专业,一方面要通过产教融合等方式育好、留好人才,另一方面也要积极承担企业员工数字素养提升指导、培训等社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19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    浙ICP备12033620号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mail.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