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 人才共育——嘉兴大学文法学院与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4-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司法实务与法学理论深度融合,培养高水平法治人才,314日下午,嘉兴大学文法学院与南湖区人民法院举行党建共建暨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虞峰,嘉兴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建华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法学学科党支部教师党员、青年干警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虞峰表示,南湖区人民法院与文法学院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协议签订标志着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开始。 他就本次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党建共建,打造院校合作金名片,深化良性互动、拓展合作内容;二是实现优势共享,开拓法学研究新路径,共同产出高质量的司法理论和实务研究成果;三是推进人才共育,激发法治队伍内驱力,为新时代法治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法律研究人员和司法实务专家。

童建华对南湖区人民法院多年来给予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党建共建,共同打造“校地融合型”党建特色品牌,同时用好司法资源,深入研究学习数字化改革下的法院司法应用,不断强化理论研究合作,进一步挖掘提炼南湖区法院的丰富案例素材。

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度融合实务资源与高校优势,不断拓宽法校协作的深度与广度。这也是文法学院党委推进“四个融合”行动,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创优的又一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协议共建内容推动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 联系我们 】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19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    浙ICP备12033620号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mail.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