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术交流增强党建 以党建促进政策咨政 ——经济学院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系学术研讨会暨党建联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2-25

为积极响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由经济学院经济教师党支部、复旦大学世界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共同倡议,嘉兴学院经济学院、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系和中共嘉兴市委政策研究室联合举办的高水平开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党建交流会共建活动于129日至10日在我校成功举办。

129日上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系和中共嘉兴市委政策研究室一行到访学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双方围绕长三角共同富裕一体化创新合作进行座谈,并就共同富裕理论研究、实践调研、育人模式、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当天下午,联合主办方30余人出席学术研讨会。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教授主持,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强永昌教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国兵教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助理教授苗克、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助理教授王熙麟分别作了题为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认识”“以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提升长三角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新路径”“学习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的新感想”“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长三角创新发展的新思路的精彩报告。学院院长文雁兵教授、副院长孙庆刚教授、经济系赵瑞娜博士、杨晓章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制度型开放推动长三角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新机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空间格局与新功能定位”“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创新发展的新机制”“长三角创新一体化发展的新实践精彩分享。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国兵教授对每位报告人的发言内容做了精彩点评。中共嘉兴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陆金泉全面介绍了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和嘉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新举措,对联合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及时性、创新性作了充分肯定。学院党委书记施敏颖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活动更好地促进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希望加深两院之间的工作交流和学术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210日,学院党委书记施敏颖教授、经济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共同走进南湖,瞻仰革命红船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本次活动是一次跨地区、跨领域、跨部门间的协同研究与党建合作,相信在党建引领下,联建各方将从党和国家的迫切需要和战略需求出发,聚焦社会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 联系我们 】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19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    浙ICP备12033620号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mail.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