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2-15

1113日下午,生化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杨丽娜主持会议,副院长张瑾、党委委员朱长俊做中心发言。

张瑾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对浙江提出要以科技创新塑造新发展优势上走在前列的要求,为我们高校教师做好下一步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遵循。我们应充分发挥学院的师资优势和学科科研优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鼓励教师主动加强与地方行业企业沟通联系和需求对接,争取在省级以上项目共研、平台共建、奖项共育等方面取得突破,在推动共同富裕、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发挥科研团队育人功能,通过教师高水平科研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思想素质,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创新人才。

朱长俊结合自己多年致力于乡村振兴和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经历,介绍此次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星系级特等奖“一菇双料三用”项目推进过程情况,分享了学习的经验体会和建议举措。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鼓励教师走进企业,引导和支持传统产业加快运用先进科学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更好助力共同富裕;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鼓励师生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充分发挥项目推进过程对学生实践教育的意义,培养学生创新性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杨丽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考察时都对科技创新提出了要求。科技发展关键在人才,人才的培养靠教育,教育创新是科技创新的基础。希望各系部专业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强化党建引领,带队主动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联系对接,找准合作共同点,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希望教师充分利用学校博士服务地方专项制度等政策,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利用专业研究所长开展应用型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为嘉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 联系我们 】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19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    浙ICP备12033620号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电话:0573-83646451 邮编:314001
邮箱:zzb@mail.zjxu.edu.cn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浙ICP备12033620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